"超级鲍鱼王"被捞上岸 重1.6斤直径20cm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1斤6两重、直径20厘米的大鲍鱼你见过吗?昨日,在薛家岛南侧老尹家海参的海区,潜水员发现了这样一个“霸气”的鲍鱼。鲍鱼被打捞上岸后,周边的老渔民纷纷惊呼它为“鲍鱼王”。据鲍鱼养殖人员和周边的老渔民们估测,这个鲍鱼应该生长了15到20年左右。

检查海参发现“鲍鱼王”

“这两天刚下完雨,水很透很清。”昨日下午,老尹家海参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宝昌告诉记者,因为下完雨天气很好,公司的潜水员例行公事,到薛家岛南侧的海参海区里检查海参的夏眠情况。潜水员薛师傅入水潜到15米左右深时,发现一个鲍鱼贴在水下的礁石上,他赶紧用工具将它取下。“当时薛师傅潜上水面,就朝我们惊呼,说发现了个大宝贝。”尹宝昌表示,他看到薛师傅捧着的这只鲍鱼时也很惊讶,他还是**次见到跟手掌般大小的鲍鱼。

“鲍鱼王”至少15岁

拿到鲍鱼之后,尹宝昌和工作人员对这个大鲍鱼进行了测量,发现它重达1.6斤,直径20厘米,跟成年人的手掌一般大。“问了一下周边的老渔民,他们也觉得这个‘鲍鱼王’实属罕见。”尹宝昌告诉记者,据他们估测,这个鲍鱼王的生长年限应该在15到20年左右,是个不折不扣的“超级鲍鱼王”。鲍鱼王拿上岸后不久便一动不动,尹宝昌表示因为15米深的海域水压比较大,再加上这个鲍鱼确实“年事已高”,所以它的活动力明显减弱,已经死去。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