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独自来青岛看海 钱花光后派出所求助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由青岛市教育局和半岛都市报社主办、青岛GAC —ACT 中心支持的2014年“师者情怀——青岛好教师”活动,本期走近青岛浮山路小学语文教师陈海娟。陈海娟从教23年来,*信奉的话是“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坚持着这句话,她手把手教聋哑女孩学习说话。

陈海娟今年44岁,从教已经23年,从教**年就担任班主任。“回想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二十三年的风风雨雨,从进校门的那天起,我就把‘善’字放在*位 。”陈海娟告诉记者,她*信奉的话是“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拥抱着善心的陈海娟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陈海娟教过的学生数不胜数,但这里面,让她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一位聋哑女孩。“清楚地记得那个不幸却好强的聋哑女孩,看到她的坚强和努力,我就决定一定要帮她。”

聋哑孩子在正常学校上学要跟上进度十分困难,陈海娟挑起了这个担子。为了帮助聋哑女孩弥补先天的缺憾,克服学习上的困难,陈海娟每天要在课下单*多给她上一次课,为了让聋哑女孩看清自己的口型,模仿自己的发音,陈海娟不知重复了多少次讲解。缓慢吃力的进度并没有丧失陈海娟和聋哑女孩的信心,相反在这种特别的时光里不仅增加了师生的情谊,更平添了许多学习的快乐。

“在我们三年艰苦不懈的努力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李沧区三好学生,青岛市**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陈海娟说,如今这个聋哑女孩早已从广东海洋大学毕业,她的多幅绘画作品在国内外获奖,而陈海娟也和她妈妈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九年前,陈海娟班上来了一个因为小儿麻痹严重影响走路的女孩玉玉。“她在我的后背上幸福地待了一年。”原来,每天放学陈海娟都亲自把她背着交给孩子家长。由于玉玉一家是东北来青打工的,很多时候父母不能按时来接她,陈海娟就带着和玉玉年龄相仿的儿子一起等玉玉父母下班,有时要等到夜里。“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情景仍觉得是非常美好的回忆——后背上有个‘女儿’,身旁站着儿子,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路笑声,一路欢歌。”陈海娟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