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开始准备行囊 箱包带火“开学经济”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发送到家,闯过高考关的准大学生们,都开始忙着采购入学用品,“开学经济”迅速升温,这其中,箱包生意尤为*爆。

今天,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的市场发现,背式、手提式、斜挎式、拖拉式,各种样式的箱包****,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据张店柳泉路与共青团路附近一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这段时间咨询购置箱包的市民比较多,多是即将入学的大学生,其中高价箱包也有销售上涨之势。”

今天上午,在张店华光路附近一市场,前来咨询箱包的市民还不是很多。“现在刚开始上客人,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昨天来购买拉杆箱的人很多,卖掉了将近40个拉杆箱。可能眼看就要开学了,又正赶上周末家长休息,所以陪孩子来逛一下。”一家箱包店**称,有一名准大学生从他家店里一口气买了3个拉杆箱,“听那个学生说,他报考的大学在外省,路途较远,这次开学父母要去送他,所以干脆多买几个箱子多装点东西,让父母帮着一起送过去。”

除了购买箱包,记者在走访市场时还发现,床上用品的生意也比较*爆。一位正在给孩子买床单的准大学生家长表示,“床上用品一般都是贴身使用,我怕学校发的床单质量不好,所以提前来给孩子准备一个,一会还准备再去看看夏凉被。”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现象,不少前来购买开学用品的准大学生都是跟家长来的,家长说买什么就买什么,消费比较盲目。

记者咨询了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小蔡,负责过两次迎新工作的他可谓是“过来人”了。小蔡认为,大学生新生报到*重要的还是要拿好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证件,至于被褥等生活用品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这类电子产品,我个人认为专业需要可以购买,不需要也不要因攀比心理盲目购买。”

)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