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铁路沿线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网站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铁路沿线*安环境,有效减少危及铁路运输安全案件的发生,减少铁路交通路外伤亡事故和道**通肇事,泰安市自7月上旬至10月底,在铁路沿线开展*安突出问题集中整*行动。

全市铁路沿线*安突出问题集中整*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阶段主要是通过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发动,为开展集中整*营造广泛的社会**氛围。目前所处的阶段为第二阶段,即路地联手整*阶段,整*重点是全市铁路沿线各类*安案件多发高发重点线路。据介绍,线路放置障碍(含石击列车)案件的重点线路是泰肥线;重点县市区是岱岳区、肥城市。铁路交通路外伤亡事故的重点线路是京沪线、辛泰线、磁莱线;重点县市区是泰山区、岱岳区、宁阳县、新泰市。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考核阶段。

在具体的整*行动中,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联合打击整*。路地公安机关将对拆盗铁路器材、割盗铁路电缆、破坏铁路设施设备、放置障碍物等危及行车安全的现行案件,组织精兵强将,快侦快破;对涉案在逃人员,将逐一落实追捕责任,全力进行缉捕。各县市区护路办协调当地公安交通部门,组织交通警察在通校车等重点、繁忙铁路道**通高峰时段执勤,疏导指挥通过道口的车辆,及时处理道**通肇事;协调当地公安、工商等部门,会同各铁路公安机关,以铁路沿线两侧5华里内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小熔炉、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及采矿、采石等爆破作业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取缔无证经营、非法收购行为,从源头上堵塞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

除此之外,我市还加强沿线巡查和重点人员防控,把握护路联防巡查防控关键和重点,特别是对京沪高速铁路沿线、*安情况复杂易于遭到犯罪分子破坏的路段、*安灾害易发的路段,强化落实护路联防措施。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分析和控制,对排查掌握的沿线5华里内的“三倌五残”、顽劣儿童、无业游民、*安刑嫌、邪教分子、违章驾驶机动车等重点人员,特别是对铁路运输安全可能产生现实危害的人员,逐一落实包保监控措施。

通过整*行动,确保实现我市铁路沿线“四个明显下降”,即线路放置障碍明显下降、违法穿越铁路线路施工明显下降、割盗拆盗铁路器材明显下降、铁路交通路外伤亡事故明显下降,切实为铁路运输安全创造良好的*安环境和社会环境。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