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颁布《意见》推进中职教育体系建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关于进一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双证互通”试点规模的通知》精神,近日,泰安市颁布**了《中等职业教育“双证互通”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根据自愿的原则,自2014年起,试点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可向当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申请设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鉴定机构承担本校相应专业学生的技能培训,并在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做好本校毕业生的技能鉴定工作,其毕业生在获得本专业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试点技工学校的学生学业考试合格,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同时,取得相对应专业的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

《意见》要求,试点学校要在当地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部门指导下,认真开展试点工作,**试点的效果和质量。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将定期对试点学校进行评估,**取得好成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