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安庄镇:71个村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常态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肥城市安庄镇陈沟村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规范有序的垃圾收集箱、清新的空气、宜人的环境**取代了以往“垃圾成堆,蚊蝇乱飞”的脏乱景象。

“以前,村民将垃圾随手就扔,村里的垃圾遍地都是。今年,镇里加大环境卫生整*力度,通过提高环境卫生整*工作在民生实事奖励中的比例引导村委主动开展工作,而且监督力度不断加大,现在村里可移动垃圾箱配上了,地埋式垃圾池建完了,环卫一体化机制也健全了,环境卫生整*工作也成为了常态化、日常性工作。 ”陈沟村村支部书记张传祥对记者说。

据了解,陈沟村文体广场北侧原来有一个大坑塘,常年无水,慢慢就成了村民倒垃圾的集中地,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自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为**消灭卫生死角,该村每天出动20余名群众,对垃圾坑塘进行集中整*,不到半月时间,垃圾**清理,坑塘也填平复垦。随后又集中整*“四大堆”、存量垃圾,并对村村通公路沿线杂草作物、河道沟渠常年积存的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出各种垃圾30余吨。不到一月时间,陈沟村面貌焕然一新。

同陈沟村一样,安庄镇71个村全部开展了环境卫生整*专项行动,对乱贴乱画、“四大堆”、杂草种菜、存量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活动推进过程中,该镇利用宣传车播放**优美舒适和谐环境的宣传标语。目前,该镇各村都组织配备了保洁员进行**定时保洁,设立了垃圾桶、垃圾箱、地埋式垃圾池。“下一步,将**做好镇村环卫保洁的专业化、常态化、精细化工作,让村容镇貌焕然一新,为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该镇分管负责同志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