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改一年 小贷公司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讯去年8月7日,山东**了加快金融改革实施意见。一年间,在各项改革政策的推动下,山东各地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效率不断提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按照山东金改的小贷新政策,****公司连续两年评级达到1级的,可以设立分支机构,开展跨区贷款业务。受益于这一政策,前不久,淄博市张店区汇通小贷公司就把业务做到了邻近的周村区。

淄博张店汇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吉民告诉记者:“像注册资本原来是封顶1.5个亿,现在上不封顶。第二是**比例,原来是股本金的50%,现在是200%.第三是经营区域,原来只是在一个区县,现在原则上在全市都可以做业务。”

新政拓宽了小贷公司的发展空间,也为他们开辟了**新渠道。上半年,山东13家小贷公司通过存量挂牌、发行**债、资产收益权转让等办法,**4.6亿元,占全省小贷公司**总量的10.3%.

山东省金融办银行二处副处长李涛表示,一些小贷公司的政策可以说走在了全国的**:“**渠道宽了、融到的资金体量大了、周转的速度快了、服务的范围广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大了。”

政策有序放宽的大环境下,地方金融创新也更加务实。农村“三权一房”抵押贷款,是山东要着力**的一种金融创新业务。在临沂沂水,集体土地和住宅可以通过银行、村委、村民三方协议,先评估放贷,等到产权证明到手,再交给银行抵押。

临沂沂水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微企部总经理袁野表示:“先期解决他们的资金难题,也等于为农民、工商户致富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效率。”

金融改革22条意见实施一年来,受益*大的是小微企业、三农。今年上半年,山东****公司已经突破400家,45家农商行实现改制,村镇银行达到85家,居全国*位,这些金融组织90%以上的贷款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上半年全省涉农贷款余额、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分别增长9.5%和11.7%,均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的目标。

“这都是自下而上的一种改革,基于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金融供给。这么一个角度出发,掌握好风险和一个收益的关系,稳健和**的关系,不断地去探索尝试,去监管,这样的话,我们地方金融发展可以说是前景可期。”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元表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