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储藏室爆炸,近百户临时疏散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5日早上6点40左右,泰安市普照寺路中段菜篮子科技园宿舍一间储藏室发生**,造成至少三间储藏室垮塌,附近至少30户居民家中玻璃震碎,两人受轻伤,没有人员死亡。近百户居民被警方临时疏散,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30多户窗玻璃受损 一辆代步车烧成空壳

5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6982110称,普照寺路一处宿舍区内发生**,现场起*并伴随浓烟,周边交通堵塞。

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位于普照寺路中段的菜篮子科技园宿舍,该小区是一处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共有4个单元,每单元有10户家庭,储藏室位于宿舍楼北侧和东侧,是一排一层的平房,在储藏室和宿舍楼之间是宽约3米的过道。

**的地点是过道*东端一处储藏室,现场至少造成3间储藏室垮塌,至少20户居民家中玻璃震碎。大量的砖石和破碎塑料、木制品等散落在地上,一辆银白色三轮老年代步车被烧得仅剩下空壳子。

菜篮子科技园宿舍东侧的两个单元受冲击*严重,从一楼到五楼已经难以看到一块完整玻璃,东单元一楼至三楼厨房*靠近**点,铝合金窗子已经脱落或弯曲,从远处看,室内一片狼藉,甚至有室内的窗子也已经脱落。对面交行宿舍也受损严重,至少10户家庭出现房屋玻璃震碎。

现场已经被警方设置了3道封锁线进行隔离,一辆消防车在小区门口进行灭*,另外一辆消防车则在路口备勤。此外,一辆装有防爆罐的特勤车辆也带来到现场,穿有防爆背心的警员对现场进行勘察。

清晨一声爆响过后,警方疏散近百户居民

“**时间大约在6点40左右,**声响的时候我正在睡觉,从来没听见这么大的响声,吓得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接着就是第二次**,卧室里的窗子都是敞开的,一阵气浪扑过来,一下子把我床上推下来撞到柜子上。”李女士家住交行宿舍四楼,**地点正在楼下不远处,气浪造成李女士轻伤,脸上和腿上有多处瘀伤和肿胀,膝盖已经肿成一个大包。

“当时*苗已经窜到四楼高了,**后我从窗台往下看,菜篮子科技园宿舍已经有一个居民拿着灭*器开始灭*,那时候消防和公安还都没来。”李女士说,**之后就开始下大雨,*势没有蔓延,从楼上看,很快就没有了明*。

菜篮子科技园宿舍王先生家住二楼,**时他正在卧室,巨大冲击波冲破了他家的屋门,家里的窗户全部破碎,不少家具也被损坏,“当时整个楼都被震得动弹了,我还以为是地震。”

“**之前还有人那里扫地,刚离开几分钟就发生**了。”居民张先生说,**时过道里并没有人行走。

据了解,**发生不久,警方对菜篮子科技园宿舍和交行宿舍近百户居民进行了劝离,在警方调查期间,多数居民都在车棚或路边等待。

排除燃气管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根据泰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5日下午4:28发布的微博称,“2014年8月5日6时40分,泰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普照寺路一宿舍院发生**。市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消防支队、医院救护力量赶赴现场先期处置。经初步调查,现场为普照寺路一单位宿舍储藏室发生**,有2人受轻伤,一人住院治疗,一人包扎后出院回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公安、消防、燃气等部门**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现场排查,初步排除了燃气管道**的可能。下午2点左右,几名环保局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来到现场进行探测。截至5日晚8点记者发稿时,多部门仍在菜篮子科技园宿舍进行勘察,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奖励线索提供人张先生1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