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销量下滑拖累 上海通用7月同比增速放缓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与去年同期的11.9%的增速相比,上海通用今年7月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仅为6.7%。

日前,上海通用发布7月销量数据显示,7月上海通用销量为12.46万,前7月上海通用总计销量达到96.69万辆,同比增长7.8%。

通用在华的销量增长主要来源于旗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数据显示,7月别克销量6.7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而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7月在华销量分别达到5.19万和5830辆,同比增长10.9%和58.1%。相较之下,别克品牌表现较为平淡,6.69万辆的销量同比去年仅小幅微增1%。

具体到车型,得益于SUV市场的**式增长,别克昂科拉7月销量达到7300辆,同比增长49%;新上市的雪佛兰创酷销量也突破4000辆。但在入门级市场,由于大众系“家族”式车型的围剿,上海通用入门凯越和赛欧销量出现下滑,其中,凯越7月销量下降14%,为2.08万辆,而赛欧的销量更是下降30%,为1.13万辆。

对此,上海通用前总经理王晓秋此前曾表示,上海通用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在他看来,在入门级车型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上海通用其余车型包括科鲁兹、君威、君越以及英朗GT依然保持正增长,其中,由于掀背版的推出,科鲁兹7月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7%,达到2.31万辆。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入门级车型上失守的同时,上海通用正逐渐将其销售结构,上移至主流的A以及A 级车型的销量上。从目前来看,随着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等三家主流车企销量均突破150万辆后,彼此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单纯集中在量上,而是兼顾“质量”。因此,在王晓秋看来,上述销售结构的调整无疑也是上海通用实现“**经营”的方式之一。可以预见的是,今年下半年,随着新科鲁兹的推出,以及未来别克昂科威的推出,上海通用将进一步做大其在A级车以及SUV领域的市场蛋糕。

不仅如此,在豪华车领域,7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5830辆,同比增幅达58%,前7月其在华销量累计达到39590辆。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与雷克萨斯的销量差距正逐渐缩小,今年下半年,随着沃尔沃本地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凯迪拉克新车ATS加长版的推出,上述二者将极有可能超越雷克萨斯,排名晋级至第四和第五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