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荣金属抛光车间多年来投入不足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这两天昆山的气温升高至36摄氏度,但笼罩于全城的阴影并没有褪去。台企**案的伤者仍在**,家属们唯有默默祈祷。

根据记者的调查,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昆山中荣”)粉尘**的抛光车间,从2005年后似乎没有投入太多资金用于购置新的环保设备。但是,某一年的管理费用却大大增加。

1998年时,昆山中荣的**任董事长沈大炉来到江苏昆山,以近500万元人民币获得了3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主造后视镜和汽车零配件加工业务。时隔4年后,新董事长吴基滔着手扩建工厂,从2001年的7万元在建工程款余额,一下子增至160多万元,企业厂房也具规模。2004年,新的抛光车间出现,加上各类厂房在内,那时的在建工程余额为353.2万元;拔地而起的还有配电房、5号厂房、4号电镀线等等。

但从那时之后,抛光车间的投入似乎并不多。对于一家粉尘较重的企业而言,用更多的设备、较好的工艺来减少粉尘污染,是合理和必要的环保措施之一。但从昆山中荣的这几年设备投资情况看,都不算理想。

只有到了2011年时,其抛光车间的过道才加了彩钢棚工程,其他投入则集中于流水线车间、6号厂房等。

记者所掌握的资料中,并没有记录抛光车间的相关设备折旧情况,**有记载的是,该公司在1999年9月购建过1号电镀设备,因老化而减值300万元。

网上曾流传过《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保整改方案》(下称“整改方案”)。该方案也没有对抛光车间除尘设施作出特别详尽的介绍,只是提到昆山中荣采用的布袋式集尘方式,工艺针对性强,除尘效率达95%以上。甚至该方案还认为,8台除尘设施“处理能力过大、造成不必要的能耗损失”。

不过,在该企业运营的10多年中,有个别年份的管理费用大幅增长,比抛光车间的投入还高。

2004年,昆山中荣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337万元、810万元;当年的管理费用约400多万元;2006年,昆山中荣收入达1.7亿元以上,但管理费用也突破1600万元,它的增幅远高于企业收入的增幅。管理费用的含“业务招待费”和“研究开发费”,不过2006年时昆山中荣没有详列,暂时也不清楚该公司的管理费用具体花在了哪。

曾有人称,这些年企业员工的工资增长很快,对生产制造型工厂会有压力。这是否是昆山中荣在环保设备上投入不足的原因之一呢?记者也做了一番统计。

2002年时,中荣金属有260名员工,其中外方人员5人。当时该公司的工资总计为458万元左右,中方人均年工资为1.3万元。

十年后即2012年,中方的人均年工资为4.762万元,比2011年的4.215万元有所上涨。不过对比这10年来看,其人均年工资占该公司收入比例的变化似乎并不大,都在22%---24%左右。 而昆山中荣,则因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十年快速发展有所得益。2002年其收入为2047万元,到了2006年、2007年都超过1.5亿元,受金融危机影响该企业的收入一度下滑,但2012年的收入近8000万元,在逐步**。

员工工资的增长,似乎对企业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压力。如果昆山中荣可以把环境问题予以重视,投入更多的财力与物力帮助员工一同改善生产条件,或许会躲开这一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