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反对学院热衷“改校名办大学”当点赞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山东频道8月9日电(记者娄辰)在山东省8月7日召开的高校综合改革座谈会上,山东省省长***明确反对高校好大喜功、贪大求全。他说,学院不要热衷改校名,也不要热衷办大学。他甚至对一名高校负责人开玩笑说,“你如果改了校名,省里就不支持你了。”

这几年,高校中刮起一股“改名风”,尤其是农林、煤炭、畜牧等相对艰苦行业的高校,纷纷要求改成包含科技、工程等“高大上”词汇的校名。还有一些专业集中度较高的学院,盲目求全、求大,希望“升格”办大学。

一些学校热衷改校名,无非是为了迎合学校自身和一些考生的虚荣心理。似乎改了校名、办成大学,申请科研经费和项目审批的时候就“好说话”,就可以占有更多的资源;对个别学校**来说,学院“院长”就变成了大学“校长”,听起来“更顺耳”;学校招生的时候,也好糊弄那些对大学了解不多的学生。

事实上,学院和大学的称呼,只是在在校生规模以及在校研究生比例上存在区别,无关办学水平、科研实力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立至今一直叫学院,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是**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大学。伦敦**经济学院是一所在社会、**和经济科学领域的**学校,也是法律、经济学等方面研究的**先驱,校友及教员之中出过十几位诺贝尔奖得奖者。

一所学校的发展靠什么,就看能不能培养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学生有市场,学校就有前途。学生在社会上有出息,有成就,就是学校*好的招牌。与其花精力、**包装“校名”,远不如扎扎实实搞好学校内涵发展,把精力放在创新人才培养上,为经济结构调整培养得力人才。这样打造出来的校名,才是“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