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儿童手机花哨背后隐患 辐射是正常手机11倍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面上有款儿童手机,很受小孩子和年轻人的喜爱。但要提醒的是,在选择儿童手机时,一定要瞪大眼睛,因为现在市场上很多儿童手机为不合格产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记者在一家电子产品市场转了转,发现这儿童手机种类还不少,有卡通造型的,有汽车造型的,而且价格也不算高,每部手机100元左右。

经营业户称,各个样式都卖的不错,一次上货二三十个,且除了小孩子之外,年轻人也有选购。

这儿童手机看上去的确招人喜欢,但当记者问到手机品牌时,经营业户也向记者揭了底。

原来,这些卡通手机都没有牌子。没有牌子质量怎么样?经营业户只是称,用这些没有坏的。

“反正不论什么厂家生产的机器,只要用住了,就是好手机,就是品牌手机三星的,苹果的,出了问题也不是好产品。”经营业户振振有辞。

话虽然可以这么说,但是,没有品牌的儿童手机还是让人买着不怎么放心。记者随手打开了一部儿童手机,开机声音让人听着刺耳。

商家说,儿童手机声音都比较大,是为了更好地提醒小孩子接听电话。但质监部门*新抽查结果显示,市场上近八成儿童手机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就是儿童手机的听筒音频性能较差。

记者随便买了一部儿童手机,之后发现了更为严重的问题。

淄博职业学院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杨林称,目前市面上**厂商生产的手机,都有国家允许进入的进网许可证,而目前市面上生产的儿童手机,打开后盖以后,拆开电池,也没有这种*基本的进网许可证。

也就是说,这种儿童手机和山寨手机没啥区别,这种手机除了在使用时影响儿童健康之外,其中安装的电池还存在着潜在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跟随专业人员进行了儿童手机电池高温条件**现场的实验。

实验结果显示,儿童手机电池在高温条件下容易发生剧烈**,而正常手机电池在高温条件下并没有**。

通过实验不难看出,正常手机电池安全系数明显高于儿童手机电池。除此之外,儿童手机的辐射也不能不引起家长的重视。

杨林介绍,儿童手机基本上都是使用全塑料外壳,导致形状不是很规则,形状不规则就会产生静电、放电的易敏感区域,所以带来的问题是辐射比较高一些。

正常手机的辐射一般都在1左右,这个辐射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影响。而实验表明,儿童手机的辐射*高能达到11点多。

环境检测公司工程师吴俊懂介绍,通过这两部手机的对比,可以看出儿童手机的辐射远远高于智能手机的辐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