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周村:多措施强化价格信息发布工作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价格信息发布是社会各界了解物价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扩大社会影响、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结合物价工作实际,发挥**导向作用,积极**工作思路,探索新型工作方法,努力使价格信息发布工作接地气、上水平。

该局价格监测科积极与《中国经济导报》、《山东价格信息》、《齐鲁晚报》、《鲁中晨报》、《财经新报》、《今日周村》等平面媒体加强合作,及时刊发所提供的相关市场价格信息与分析文章。

积极通过周村区政务网等网络信息平台向社会公众发布市场价格行情及价格趋势预测信息,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3年以来,该局在周村区政务官方微博上开通“物价信息”专栏,并于今年5月份在新浪和腾讯上正式开通官方实名认证微博(@周村物价),并通过微博平台每周不少于两次向公众发布本地集贸市场和购物超市的肉、蛋、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副食品实时价格行情,并不定期宣传物价政策和法规,及时进行相关物价信息的**发布。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方便百姓及时了解市场价格行情,周村区***今年启动了“物价大屏进社区”服务项目,在周村区御景**、恒丰、桃源居、城市明珠等11处居民小区内安装了LED显示屏,定期滚动播放本地主要集贸市场主要粮油副食品当日实时价格行情和相关价格政策,并适时播放小区物业相关便民提示和通知,受到广大群众的****。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阳光物价,民生至上”这一工作理念,找准物价工作与群众需求结合点,继续创新思维,努力拓宽物价信息宣传发布报导领域,搞好价格公共服务,让物价工作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大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