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煤气迁址引居民担忧 公司回应称建设合法合规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蓝光煤气要搬到炼油厂附近了,到底是不是真的啊?”近日,住在凤岐路建大花园的居民徐先生称,*近有消息说蓝光煤气就要搬迁到建大花园附近了,小区业主群里都炸了锅,但大家拿不准消息的真实性。记者从蓝光煤气和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该搬迁项目目前已完成相应的安全评估,正在筹建当中。

本报记者 戚云雷

居民反映:这不是搬来一个“定时炸弹”吗

姜先生是建大花园的业主,已经购买了三期在建的楼盘。7日,他从业主QQ群里得知蓝光煤气就要搬过来了,而且选址与建大花园三期仅一墙之隔,这让他非常担心。

“青岛石化**、兰州石化**、高雄燃气**,看到这么多爆燃事故,我们觉得蓝光搬过来也成为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了,怎么能不害怕呢?”姜先生表示。

“都说化工企业选址一定要远离居民区,三年里我们这儿相继建起了好几个大型小区,有数十万居民,旁边还有山东建筑大学的数万学生,蓝光从奥体中心的居民聚集区搬过来,不是又搬进了另一个居民聚集区了吗?”居民徐先生对此也非常不解。

据徐先生介绍,2011年他就听说蓝光要搬到炼油厂南侧,相关部门说“力争2012年前搬迁完毕”,至今还是没见任何动静,规划的那块空地仍是一片荒芜。三年中,建大花园附近建起了奥东花园、御府花园、中建凤栖第等多个大型小区,几年前规划的蓝光新址俨然处于众小区的“包围”中了。

“其实我们就是不希望蓝光搬过来,发生爆燃危险是一方面,有时候还会放出很臭的气体,太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了。”居民徐先生说。

居民姜先生的一个朋友本打算在建大花园买房,听说蓝光要搬过来,就直接放弃了这个打算,“毕竟谁也不想跟这么大一个‘定时炸弹’挨着住。”姜先生称。

公司回应:搬迁已完成评估新址正在筹建

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奥体中路的济南蓝光煤气公司。针对搬迁进度问题,蓝光煤气的负责人池先生表示,虽然搬迁2012年就立项了,但中间的审批过程比较复杂,目前搬迁项目已完成相应的安全评估,灌装基地也已制定了搬迁规划,正在筹建当中。

“我们将灌装基地搬迁到炼油厂附近,是经过市规划局、国土局、地震局、环保局、市政公用事业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前期实地考察,并充分考虑到城市整体规划、安全消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要求。”池先生表示。

记者从蓝光煤气和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网站了解到,搬迁项目目前已完成相应的安评、环评等安全评估,新厂址拟建在世纪大道以南、凤岐路以西、长岭山北麓,“已制定了搬迁规划,正在筹建当中”。

针对建大花园业主提出的新厂址引起居民恐慌,池先生解释说,新厂址目前只是一块空地,空地的边缘不等于是基地建筑的边缘,新基地的设备肯定不会建在路边,要隔出很长一段距离,而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周围居民不必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