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道德经石刻落户崂山 山海名山再添新景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记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书法家贺京沙撰写、能工巧匠耗时两年制作而成的*型道德经石刻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正式落成,成为一道新的文化景观。该道德经石刻长9.5米、高3.3米、厚0.99米、重量达108吨,堪称全国*大道德经石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伴随着崂山风景旅游度假区品质升级行动的铺开,景区**工程项目不断涌现,景区智能、服务水平也有了切实提升。

山海名山再添新景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老子恍恍五千言文采飞扬,与*具特色的“贺氏道元体”的书法相得益彰,这就是8月8日起矗立在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的*型道德经石刻。

据悉,崂山道教文化源远流长,鼎盛时期素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称。“道德经作为宗教的主要**,挖掘和弘扬好这一**内容对阐释崂山道教内涵、提升崂山旅游品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崂山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称。

这幅*作由崂山风景区邀请湘籍**书法家贺京沙精心书写,据介绍是国内目前*大的道德经石刻。石刻长9.5米、高3.3米、厚0.99米、重量达108吨,石头为地道的崂山石。

品质、服务双双升级

今年,崂山风景区正式启动品质升级行动,伴随着行动的逐步推进,许多**工程项目不断涌现。

“新建的客服中心很‘高大上’,各种功能很全面,服务态度也很好。”这是经常去爬崂山的市民王女士对新客服中心的评价。崂山客服中心文化特色突出,已经成为崂山风景区众多景区中的杰作。

崂山在服务中也不断提高标准,市急救中心3名工作人员,一辆救护车以及车载设备派驻崂山游客中心,除了承担游客日常的医疗救护任务外,还能满足游客的急救及转运任务。“监护型救护车上有各种医疗仪器,相当于一个流动的急诊室,能*大限度地救护患者。”崂山客服中心急救中心负责人孙丽华主任介绍说。

一批精品项目开始策划

不仅仅是游客服务中心,环境综合提升后的太清广场,新增绿化4000多平方米,达到了古树透海、环境优化的目的,成为景区一个综合性标志广场。改造升级八水河至垭口沿线25个门头及观崂停车场周边1800平方米商铺,崂山的风景更加精致,而建成占地约1500平方米流清票务稽查站,彻底解决了原大平岚检查站设施不完善、车辆掉头难、距离景区客服中心远等问题。

除此之外,结合全省3000公里“仙境海岸”线的打造,崂山风景区正全面启动崂山道宫、玉清宫等一批高端精品项目的开发策划,其中崂山道宫策划方案已进入立项准备阶段。

全景区Wifi覆盖进入建设日程

“智慧景区”是市民对于崂山风景区的期待。*近这段时间,不少游客注意到,崂山游客中心已经悄然覆盖上了无线Wifi,向游客免费开放。可以供近千人同时在线,为游客提供更加稳定、流畅的上网体验,同时,可以通过无线Wifi推送与景区相关的旅游警示、提示等信息,使游客及时掌握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全景区无线Wifi覆盖也已进入建设日程,今年下半年景区约10个重要的游客集聚区域也将实现无线Wifi覆盖。

手机应用也在今年逐步推出,而以导览为主要作用的二维码导览系统已经开始提供给游客使用。相关工作人员在太清游览区、棋盘石游览区、仰口游览区 、北九水游览区 、华楼游览区的200个景点(主要包括景点139个,古树名木40个,象形石10个,摩崖石刻11个)附近对应贴上二维码标签。

游客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直接获得与该景点相对应的文字、图片、音频等详细介绍。景区二维码导览系统还同时拥有中、英、韩、日四国语言选择,为游客提供贴身“讲解员”服务。可以使游客详细地了解崂山景区丰富的人文自然知识、深入了解它厚重的文化底蕴,从简单的“走马观花”式的自然观光转变为包含深入了解人文自然的深度游,从而提高了旅游服务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