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冯家河村盼通公交车 线路优化时或将纳入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俺村啥时也能通上公交车?”即墨鳌山卫街道冯家河村村民们期盼着。8月8日上午,记者探访了解到,冯家河村是一个渔村,村里有三百多户人家,由于没通公交车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路程太远,骑自行车太累了,而摩托车老年人不会骑,租车价格又太高了,就是到5公里外的鳌山卫驻地都要30元。”村民们无奈地说。对此,即墨市运输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鳌山卫街道内已开通三条镇村公交车,但站点无法覆盖到所有的村庄。该工作人员称,日后会根据市民的反映以及运行情况进行延伸和优化,争取把更多的村庄纳入到公交线路网内。

不通公交车村民出行难

即墨鳌山卫街道冯家河村紧靠大海,是一个普通的渔村,全村一共300多户人家。66岁的老冯是其中一位村民,他常年经营海上养殖,8月8日中午,头顶着烈日,老冯骑着自行车到鳌山卫**驻地办事,因天气比较炎热,他穿的T 恤也基本上被汗水打湿。

“要是能通上公交车也不会这么遭罪了。”老冯告诉记者,村周边没有一条公交线路经过,这给他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年轻人还好点 ,他们会开车,可像我这个年纪的人,除了自行车外,其他像汽车、摩托车都不会。”老冯说。

采访中,村民冯洪爱也表示,村里多数家庭出行还是靠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可现在距离一旦太远,骑自行车就太累了,而摩托车老人又根本不会骑。”冯洪爱说。

村民翘*盼通公交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部分拥有**车的家庭也从事租车的业务。“但租车价格太高了,到5公里外的鳌山卫**驻地都要30块*,我们家里养海鲜,像我每天都得去收账,如果每天都租车过去,这笔费用也不小。”村民苗女士无奈地说。

村民冯洪爱表示,他特别希望村里能通上公交车,“去年有一次我的亲戚生病了,当时准备租辆车去医院看望他,可村里的车都不在家,我实在着急只好骑着自行车去了几十里外的医院。”冯洪爱说。

“我们是天天都盼着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采访中,不少村民都纷纷表示。而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公交车,他们走亲戚也不方便,“孩子们有空的时候还能开车拉我们出去,可孩子没空的时候真的就麻烦了。”

线路优化时会考虑纳入

对于通公交车一事,冯家河村村两委也很重视,一直在积极地协调。采访中,冯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冯洪雪告诉记者,鳌山卫街道辖区一共60多个自然村,而为了方便村民们出行,早在2011年,**部门就专门研究过镇村之间通公交车一事。

“当时还让选择站点的位置。”冯洪雪说,但是这个难题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针对此事,记者又联系了即墨市运输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即墨市从2012年开始陆续开通镇村公交和城乡公交,公交网络覆盖面积越来越大。“其中鳌山卫街道辖区内已经开通了三条镇村公交车线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而在选择线路以及设置站点时依据市民方便、安全和客流量三方面来考虑,所以不能覆盖到每个村庄。

“有些村暂时没通公交车,但并不代表以后也不会通。”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鳌山卫辖区内三条线路开通的时间还不到一年,日后会根据市民反映以及运行情况进行延伸和优化,争取把更多的村庄纳入到公交网络内。

期间,这位工作人员在查看了相关的资料后表示,会考虑在把城乡101路延伸或者把镇村302路优化时,将冯家河以及附近的盘龙庄等村纳入进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