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杨家上流社区回迁 438户居民领新房钥匙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等了3年,终于领到钥匙了,俺家分了3套新房。”8月8日上午,李沧区九水路街道杨家上流社区举行了回迁安置仪式,仪式在安置小区“世园美墅”举行。据悉,本次回迁涉及居民438户,安置房794套,安置小区紧邻世园会,住在高层的居民能俯瞰世园会全景。

8月8日上午,李沧区杨家上流社区安置小区“世园美墅”门口前,人声鼎沸。社区从2011年8月8日开始启动拆迁至今,已经等了3年。现场,社区的居民们等着摇号分新房钥匙,脸上难掩喜悦。

等了一上午,居民杨世好摇号分房终于落定 ,他在“世园美墅”分到三套新房。杨世好高兴地告诉记者,社区没拆迁之前,他们家是一座二层小楼,面积共200多平方米,当天上午领到的这三套新房子,都是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都去看过了,都是套三的,户型不错,我非常喜欢。这下不用愁没房子住了,家里有两个孩子,老人也健在,三套房子可以两个孩子每个分一套,我们和老人住一套。我在附近租房3年了,打算尽快装修搬进自己家。”

记者了解到,杨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位于世园大道以南,项目占地面积约98亩,项目从2011年8月8日启动拆迁,12月9日开始建设,涉及居民438户、安置房794套,安置面积11.9万平方米。

“今年3月安置房的主体建筑完成,为了给社区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地中海风情花园式打造。”杨家上流社区书记杨臻先告诉记者,他们在小区绿化配套上耗资1500万元,对小区3万余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了绿化配套。此外,作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主会场的近邻,“世园美墅”在建筑外墙上采用喷绘设计,用生动形象的卡通图画诠释“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理念。住在高层上的住户,可以俯瞰世园会的全景。

记者了解到,杨家上流社区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全社区居民基本全靠种地为生,而且由于处于山区每户的土地也不多,到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有部分居民外出打工,但全社区的经济状况不算太好,这次拆迁*先是让社区居民在居住条件上大为改善。

社区杨书记告诉记者,社区紧邻世园会,不能发展工业,但可以考虑发展商业,所以小区**的一层全部是商业网点,规划有8000多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将来可以让居民搞商业网点,也可以出租。新建成的小区配备了地下停车场共800个车位,1500平方米的养老院,5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中心,还有350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综合用房,部分楼房还配备了节能环保的太阳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