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今年计划配租公共租赁住房390余套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市北区今年计划配租公共租赁住房390余套,惠水路**房项目共建设房源1843套,*批配售后,其余房源将待合适时机推向市场。8日,青岛市住房**中心徐志勇总工程师,就本市住房**工作有关情况与网友进行交流。

公共租赁住房下半年会有房源吗?市南区的居民可否租赁市北区的房源?租住满五年后怎样购买?按照什么价格购买?买断后再交易有什么限制和税费?8日下午,访谈开始后,不少网友咨询上述问题。

据徐志勇介绍,市北区今年计划配租公共租赁住房390余套,其他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将结合房源建设进度,待房源具备配租条件后,住房**机构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申请家庭可按规定程序办理登记。

“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按照属地化原则配租,市南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只可申请市南区组织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徐志勇说,**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租住满5年的,经**批准后才可出售。

价格方面,公租房的购买价格由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会同市***、市财政局在综合考虑建设、财务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由**优先回购,回购价格考虑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等因素确定;**放弃回购的,按届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徐志勇介绍说。

据悉,今年本市共计划建筹各类**性住房15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配租配售各类**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惠水路项目是本市近年来较大的**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共建设房源1843套。该项目部分房源已纳入今年*批次**性住房公开销售,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房源730套,限价商品住房房源360套,其余房源将根据社会需求和销售计划陆续向社会公开销售。此外,河马石公共租赁住房的新一轮租期内承租价格可能会调整。

人才公寓建设方面,人才公寓房源正在筹备建设过程中,多为用人单位自建、科技孵化器园区配建、市场化方式建设为主,主要分布在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胶州市等区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白沙湾人才公寓配售方案,研究确定后将通过媒体发布公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