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改革将开听证会 即日起征集听证代表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继7月9日市教育局发布公告称“将实施分数制和等级制并行,进一步调整完善高中招生改革方案,待条件成熟后再实行等级制评价和录取”后,市区中考改革到底要走向何处?这成为青岛市民心中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8月8日晚,市教育局再次发布公告,即日起至8月22日面向社会征集听证会代表,8月下旬,将针对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的有关事宜举行听证会。

中考改革之路一波三折

前期,市教育局曾发布明年全面实行中考等级制的消息,又公布中考等级制细则。根据细则,实行中考等级制后,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11个科目均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全市统一命题。考试科目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其中,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分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其他考试科目分为ABCDE五个等级。

7月9日,市教育局发公告,明确“将实施分数制和等级制并行”原则,按照分数录取,等级作为录取参考。即将同时公布考生考试科目分数和等级,公布的等级是ABCDE五个等级,高中学校招生继续按考试分数总分择优录取,在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考试科目高等级多的考生;在等级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学科组合择优录取,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为**组合,物理化学生物为第二组合,历史地理为第三组合。

征集人员听证中考改革

8日晚,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拟定于8月下旬,对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宜进行听证,听取社会各界对此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现面向社会征集听证代表和旁听人,即日起可报名。听证会人员名额分配为:听证代表10~15人,其中,市及市内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5~8人。旁听人10人以内。

听证会人员的产生方式具体如下:听证代表,如果申请参加听证会的人数较多,将采取随机方式分别确定听证代表,如果申请参加听证会的人数不足,将邀请有关单位代表和个人参加;旁听人则按报名顺序产生。

只要是关心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的18周岁以上公民,均可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2日下午3: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