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留守儿童已达60多万人 暑期大多无父母陪伴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暑假里,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这群孩子们的假期里或许就显得有些寂寥。昨天,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来到了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这些活动让留守娃娃的假期热闹起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昨天孩子们收到不仅有图书、足球,此外还有爱心人士捐送的文体用品,像电子琴,羽毛球拍等。济南商河县的孙集镇,是一个有着500多名留守儿童的乡镇。昨天,来自济南市体育记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还和这里的孩子们来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足球赛。

*后3:3的比分,也让见惯了大阵势的体育记者们有点儿意外。

济南市体育记者协会刘海明:“看得出来他们平常经常踢,有战术,有配合,有传接,不错不错。”

济南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学生贺光震:“我们踢足球踢得很开心,希望哥哥们常来看我们,他们的球技很好。”

商河县的鼓子秧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鼓子秧歌**杨克胜,也为孩子们露一手绝活。

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学生周哲:“喜欢,希望爷爷经常来教我们。”

一个书包,一双足球,一件漂亮的衣服,对于很多留守儿童来说,物品虽小,得到却不容易。为留守儿童实现一个愿望,是我们此次关爱活动的一个重要的内容。

孩子们往水池中投放漂流瓶,大大的水池像蓝色的大海,写有孩子们心愿的漂流瓶,依次投放到水中。他们的愿望,能实现吗?

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大使周诺和王粟,现场就"认领"了两位小朋友的心愿。从昨天开始,齐鲁网"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一个心愿"主题网页已经同步开通,现场50个孩子的心愿,都将挂在网页上,等待爱心人士认领。此外,全省所有的留守儿童,都可以通过我们的网页,留下自己的心愿。

据了解,我省现在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0多万人,其中留守儿童60多万。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早安山东联合团省委,此次关爱行动的目标。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