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旅行社滞韩游客曝被“加钱” 双方打成一团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假期出国游玩成了很多游人的选择,这不,一群人报团来到了韩国。可谁想,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将大家滞留在了韩国仁川机场,在返程机票问题上,游客和旅行社发生了争执。

记者赶到后,游客和嘉华国旅部分工作人员交流了不一会儿,就打得不可开交。这件事情还得从8月4日游客在韩国前往仁川机场的大巴上拍摄的一段视频说起。视频中,游客质问导游“嘉华国旅是不是把我们扔在仁川机场不管了?”导游回应,“是,之前我们公司提供三个方案,如果有现金可以直接交现金,如果没有现金可以**,如果没带卡,可以联系家里人帮忙支付。”

原来,因为台风的问题,旅游团预定返程航班被取消,22名游客被滞留在韩国,随后,在预定返程机票时,旅行社提出由游客承担费用,但是游客没有达成一致协议,*终导游签署一纸协议,嘉华国旅愿意承担一半费用,韩国旅行社承担另一部分费用,并且额外补偿乘客500元的食宿费。

既然已经协商好了,但是回国后旅客又不满意了。据其中一位旅客说,“第二天旅社又强迫大家签订一份合同,**条是游客必须亲自到济南嘉华国旅领取500元;第二条是**追究嘉华国旅其他责任;第三是必须删除网络上的一些不实传言。”但是面对这样的要求,游客们拒签协议。

并且,对于嘉华国旅的做法,游客们表示不满,要求旅社做出书面道歉,并且全额退款。

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导游的做法并没有不当之处,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如果遇人力不可抗拒因素产生的费用,食宿费用由客人自理,增加的返程费用,由旅行社和游客协商。

记者提醒,旅行者应该有理有据地要求理赔,而旅行社也应该积极对待旅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