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品桃节8月底开幕 30多个精品采摘园等你来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日上午,山东省肥城市**在济南市召开品桃节推介会。作为2014“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肥城第七届金秋品桃节将于8月下旬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期间,将举办快乐大采摘、**肥桃评选、**采摘园评选、桃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桃木旅游商品创新发展研讨会、家常菜创意烹饪大赛以及第二届春秋古城音乐节等多项活动。

“天上蟠桃,人间肥桃。”肥城市旅游局局长石勇说,肥城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佛桃之乡,有110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种植面积10万亩,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有“世界*大桃园”的美称。肥桃目前拥有优良品种60多个,形成了肥城佛桃为主,水蜜桃、中华寿桃、设施油桃等品种为补充的早、中、晚熟品种系列。2013年初,肥城桃地理标志商标被评为山东省**地理商标之一。

石勇介绍,每年八月中旬至九月中旬是肥桃成熟的*佳时节,采摘肥桃是本届金秋品桃节主打项目。在环境布局上,**开发了**桃行景区、刘台桃花源景区、桃园镇景区三大旅游采摘点,精心打造了30多个精品采摘园,供游客自由选择。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孟庆刚表示,近年来,肥城市把肥桃保护与提升工程列为农业全面振兴计划**建设项目,加大培优力度,促进肥桃生产由单纯的数量型向品质化、效益化转变。现有以北京汇源集团肥城有限公司为主的肥桃加工**企业6家。去年,全市肥桃年产量1亿公斤,年产值2.6亿元。目前,肥城市桃木旅游商品加工销售企业160多家,年销售收入8亿多元,占全国市场份额近80%。

据悉,桃、桃花、桃木已成为肥城市桃文化的三大产业载体,被命名为“中国佛桃之乡”“中国桃文化之乡”和“中国桃木雕刻之乡”。此外,游客在肥城还可参观全国*大的桃木旅游商品博物馆,到山东省**旅游购物场所、全国*大的桃木工艺品研发生产集散中心——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城自由购物。目前,桃木旅游商品已发展到包含桃木剑、桃木如意、桃木挂件、桃木摆件、手把玩件等在内的20多个系列3000多个品种,先后荣获“山东省标志旅游商品”“全国*有特色旅游纪念品”“全国*受欢迎旅游纪念品”等国内外各类大奖180多个,并在今年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中国*佳必购旅游商品”称号的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