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苹果5S手机落饭桌上 怀疑被烧烤摊主拿走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忙活了四五天,黄岛的任女士还是没有找回自己的手机。几天前,她把手机落在了烧烤摊,回去找时已经不见了,后来她找到烧烤摊附近的监控视频,仔细查看,任女士怀疑烧烤摊女摊主拿走了手机,但女摊主否认了此事。苹果5S价值超过5000元,已达到侵占罪的案值,任女士正在考虑是否去**起诉。

8月6日,任女士和丈夫到家附近的一家烧烤摊,俩人喝酒聊天,将近21点结账走人。因为家不远,任女士很快到了家,一看手包,任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赶紧返回去找。任女士回忆,她询问烧烤摊女摊主,对方称没有发现手机,告诉她可能是有顾客拿走了手机。“现在想起来,女摊主顿了一下,把目标引向吃饭的顾客,可能是有猫腻。”8月10日下午,任女士告诉记者。

丢的手机是刚买不久的苹果5S,任女士不想轻易放弃,她想到了监控。费了很大劲,她从附近一家商店调取了监控,商店的摄像头正好对准了烧烤摊。不过,因为是晚上,摄像头拍下的视频并不是很清晰。

任女士称他们离开后,将手机落下,当时手机屏幕还亮了几秒钟,后来就灭了。“因为时间不早了,后来没人过来,也就是说手机一直在桌子上。21点多,一个人开始收拾桌子,前后也就这个人去过我们的桌子,看这个人的身形,就是女摊主,就这样,手机没了,我感觉就是这个人把手机拿走了。”任女士说,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那个人收拾桌子时,中间有些迟疑,可能发现了桌子上有东西,后来又左望右望,然后快速收拾了桌子。

任女士当时想有了监控就有了证据,接着去找烧烤摊,女摊主称自己没见过手机,任女士感觉对方在说谎,于是再次**。其实,在6号晚上,任女士就报了警,3个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不过烧烤摊男摊主及女摊主称没有见过手机,或许是顾客拿走了,他们可以帮助问问。

8月10日,在黄岛区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协调双方。看过监控后,摊主及女摊主依然称没有见过手机,任女士称对方在说谎。“我感觉他们前后不一致,特别是烧烤摊女摊主,一直遮遮掩掩,*开始说帮忙问问,后来就说让我去**起诉。”

对于此事,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丛伟律师认为,任女士如果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到**起诉。丛律师称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规定,“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同时“将他人的遗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丛律师分析,侵占罪属于自诉案件,山东对侵占罪的立案标准是5000元,任女士的手机已经达到这个案值。“当然,是否属于侵占罪,这个需要**审理,任女士需要提供切实的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