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男子天津谢恩人 拿出两万元酬谢金被婉拒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7月19日晚,来自淄博的李先生在二浴洗澡时游泳圈漏气,不会游泳的李先生命悬一线,而危急时刻,一位热心男子将其救起接着便离开。事后,经记者帮助,李先生联系到了这位救命恩人董化江,巧合的是他也是淄博人。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近日李先生赶到了天津的武警后勤学院感谢恩人,而面对李先生拿出的两万元酬谢金,董化江当场婉拒。事后,李先生说,他跟董化江是老乡,两人已经定好日后结为好兄弟。

李先生今年29岁,是淄博人,由于青岛这边有业务,他经常往返于青岛淄博两地。7月19日晚上,他宴请完朋友之后*自一人来到了第二海水浴场洗海澡,当他抱着游泳圈游出几十米的距离后就发现游泳圈突然开始漏气,并且很快开始瘪下去。根本不会游泳的他很快慌了神,身体也慢慢下沉。

而就在他绝望之际,一位热心的男子将他从水里抓起,然后背对着他,用手搂着他的脖子将他慢慢救上岸,李先生获救了,可除了不慎掉落的一张房卡外,救命恩人什么也没有留下。

从房卡上得知,这家酒店位于市南区高雄路附近。事后,在记者的帮助之下,酒店通过这张房卡查到了订房人的电话,之后又通过订房人终于联系到了李先生的恩人董化江。据介绍,董化江也是淄博人,他来青岛是跟高中同学相聚,而事发第二天,他便离开了青岛,并接着返回到工作单位天津武警后勤学院。

因为错过了当面感谢董化江的机会,这让李先生一直过意不去。“我的命是他救的,我愿意做一切来感谢他。”李先生说。而为此,在8月7日下午,李先生赶到董化江的工作单位天津武警后勤学院来感谢他。李先生介绍,他制作了一面锦旗还带上了两万元的酬谢金,董化江收下了锦旗,但对于酬谢金他则当场婉拒。“如果真是为了*的话,我可能也不会去舍命救他了,再说就是别人碰到了也会这么做的。”董化江说。

“我们是老乡,而且年纪又相仿,以这种方式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采访中,李先生说,他已经与董化江商定好结成好兄弟,并好好相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