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脑溢血晕倒呼吸还在心跳已停 原是右位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一名男子在公交站突然晕倒,热心市民过去查看,一**口吓了一跳,怎么连心跳都没了,但试了试还有微弱的呼吸,这倒奇怪了。等警车和120救护车将男子送到医院,医生一检查,男子属于右位心,而且脑血管也先天异常,当天是突发脑溢血,如果晚送医院五分钟,可能就*救不过来了。

“大概是傍晚6点多,在合肥路四季景园公交站,大家正在等车,这个男的突然就晕倒了。”8月9日傍晚,当时正好在公交站的潘先生说,男子有五十多岁,倒在地上后一动也不动。见男子突然晕倒,周围等车的乘客也都围过来。有人怀疑男子是不是太累了,导致晕倒,就上前试了试,发现男子还有微弱的呼吸,但一**口,这可吃了一惊,怎么没心跳了?

“我们接到**到了现场,见男子躺在地上不动,就联系了救护车。”当天出警的派出所民警提及,从男子身上发现了一张身份证,得知男子姓由,还有一部手机。但民警拿过来手机,接连拨打上面的四个电话,对面都说不认识这位姓由的男子。

民警只能先将男子送到齐鲁医院*救,而当晚男子接受了手术,并转入重症监护室。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的周大夫告诉记者,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发现是脑溢血,并且血液**脑干,情况非常危急,被推入手术室时只有微弱的呼吸了。在手术前为男子做检查时,医生意外发现,男子竟然是右位心,也就是心脏位于右侧,“这也难怪有人去试他胸口左侧,没感觉到心跳。”

据医生介绍,右位心出现的概率只有万分之二,而右位心并不影响心脏正常工作,可怕的是右位心常伴有其他心脑血管的异常,而这位在公交站晕倒的人就是脑血管先天存在异常,导致了脑溢血的发生。

9日晚,医生联系上了他的儿子,“我们专门找了通讯录里几个姓由的电话打过去,*后找到了他儿子,在青岛打工,他已经赶到了医院。由先生虽然暂时没生命危险,但将来能站起来就不错了,出去打工肯定是没希望了。” 文/图 记者 刘金德(请潘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