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小区进出1条路 天山新小区居民盼道路畅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来电反映说,内含六个小区的天山新小区内存在乱停车现象,偌大个小区要共用一处出入通道,随着**车增加,原来的停车位早已满足不了需求,于是车主就把车停在了道路两边,导致原来的道路变单行道。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每个小区都有各自的停车场,这条**的通道不属于任何一个小区,所以物业没法管。

现象 小车会车都艰难

8月10日下午,记者走进天山新小区的东门口,发现,眼前绵延50多米的南北向道路两边,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车。记者观察到,这条道路东侧是没有人行道的,人行道设在了西侧,不计人行道,道路宽约7米,东侧用黄线划出了约一米半的距离,车全部停在了黄线区域内 ,黄线区域外写着“消防通道,请勿占用”的字样;可是西侧没有黄线,汽车就直接占用人行道来停车 ,一半停在道路上,一半停在人行道上,有的人行道损坏较为严重,路沿石和砖块被碾碎;不仅如此,有的**车还侵占了人行道旁的绿化带。

所以,原本7米宽的道路,只剩三米多,道路变成了单行道,来往车辆不能同时并行通过。当对面驶来车辆时,必须放慢车速,暂停往边上靠一下让道,消防车体型庞大,很难开进来,即使开进来,也无法掉转方向。记者沿路发现,这一条小区内的环形道,外环分布着三个小区,分别是瑞纳紫域,优山美地和海信璞园,内环也分布着三个小区,分别是颐中高山,天山美居和天山华庭,这六个小区合称天山新小区,这条环形道是小区内**的一条主要通道,六个小区合用这一条通道,而且道路只有一东一西两个,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出小区都必须通过这两个出口。

谈起行车难的问题,家住优山美地小区的侯女士一肚子的苦水。“我每天早上开车送孩子去南京路上学,都像是一场战斗,刚从**里把车开出来就开始堵,一直堵在小区门口,在小区门口红绿灯只有16秒,小区里的车开不出去,北边来的车辆开不下来,就这么一直僵持着,能堵半个多小时,真是急人啊!”

原因 停车难导致行车难

行车难的原因是什么,记者调查发现,停车难是主因。

沿着道路,记者来到了天山华庭小区内,该小区内道路东侧的草坪砖上也停满了**车。天山华庭的业主徐先生告诉记者,天山华庭是天山新小区这几个楼盘里开发*晚的,房子虽然还有几套没卖出去,但车位已经全部**,业主大部分都是中高收入,一个家庭有两辆车很正常,有的一家就有四辆车,车越来越多,车位固定不变,所以才造成乱停车现象,甚至有**车直接停在了人家的**门前。

家住优山美地4号楼的业主*女士告诉记者,跟天山华庭小区车位的紧张情况相比,优山美地要好很多,起码她是这样认为的。“优山美地小区拥有自己的停车场,并不像天山华庭小区那样把**直接设在了每栋楼的楼下,而是上中下三层自动升降的那种,这样就解决了空间。”*女士称,至于这条环形路,她认为自家小区的**车应该占很少一部分。记者沿着该环形道数了一下,天山新小区内能看到的正在使用的停车场约有七个。

措施 物业做工作收效甚微

记者来到了位于天山华庭院内3号楼一层的诚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天山华庭小区开发以来,车辆停泊就一直是一大难题,现在业主的车辆越来越多,小区内的停车位始终无法满足业主的汽车保有量。

“小区停车位和业主的车辆不可能达到一比一的配套,在物业处登记在册的,*多的一家有五辆车 。目前停车位已全部售出,但业主的车却越来越多,**停满了就往楼下空地停,楼下空地停满了,就只能往路边往人行道上停了。”物业工作人员说,“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肯定会损坏,占用草坪砖也是不允许的,我们在一些地方也贴了禁止停车的标识语,设立栏闸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但收效甚微。”

在位于华山美地1号楼一层的青岛鑫龙源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候女士士告诉记者,小区里的停车问题由来已久,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整个天山新小区一共有六个楼盘,这六个楼盘又分属于不同的开发商。因此,小区里**一条进出通道没有明确的责任管理划分,只能由街道办来管。

期盼 希望有关部门介入

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记者总结出了天山新小区内行车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先,六个不同的楼盘只设计了一条共用进出通道,并且该条道路并不宽敞。在人行道不被占用,路边不停车的情况下,正好够两辆车会车行驶。其次,小区内业主的汽车保有量连年增加,当初设计的停车位数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出现了“僧多粥少”的情况。再次,小区出口处的信号灯上午绿灯时间过于短暂,小区内的车辆出现大量拥堵无法疏通。

在采访过程中,小区的业主也呼吁,小区是大家共同的生活空间,老人和孩子尤其多,目前停车乱象丛生,导致行车越来越难,安全隐患也随之加大,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帮忙解决这一难题。为此,记者来到了分管天山新小区的金门路接到办事处,但由于正值周日,金门路街道办事处没有工作人员。天山新小区的拥堵问题到底有没有解决之道,本报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