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药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8时30分,我院2名住院患者在输液*疗过程中,突然出现高烧、胸闷、抽搐等严重临床反应,目前2人正在*救中……”在接到某卫生院电话报告后,泰山区食药***立即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召开紧急会议。这是近日泰山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开头的一幕。

此次演练过程包括发现报告、应急启动、事故处置、应急解除、新闻发布五个环节。通过实战演练,能全面检验药品执法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准确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有效预防和减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同时,通过演练,让药品执法人员熟悉应急预案程序,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操作性,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