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拾荒老人对患病养女不离弃 养女为回报社会想捐器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拾荒老人照顾

患病养女十几年

27年前,张庆广和妻子抱养了一个女孩,取名沙沙。两年后,妻子因感冒在村里打吊瓶时因过敏死亡,张庆广用一辆驴车把妻子拉回家,从此靠拾荒*自拉扯女儿沙沙。

沙沙读初中时经常晕倒。张庆广带沙沙去医院检查,被医生诊断患有脑瘤。张庆广多方筹款,外加爱心捐助,2002年给女儿做了脑瘤手术。但好景不长,几年后,沙沙再度出现了身体不适,听力下降、视物模糊、头疼头晕等症状。2014年7月底,沙沙到*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再度就诊,医生对张庆广说,沙沙的纤维瘤长在脑干部位,非常危险,如果再不进行手术,沙沙撑不过一年。而所需的手术费用高达30多万。张庆广每年捡破烂的收入不过数千元,而且女儿常年*病的花销也比较大。30万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她,这些年都没有。除非我爬不动了没办法。”女儿患病后,曾有人劝说张庆广,干脆告诉女儿抱养的实情,但张庆广告诉记者,在女儿心中,他是**的父亲。“我就是她爸爸,她就是我闺女。”张庆广说,女儿病重期间,为了不让女儿心灵遭受创伤,现在他更不能告知女儿实情。

患病家庭

牵动全村老少的心

走进垦利县永安镇中心村张庆广的家中,院子正中堆满废品,一辆电动三轮车是家中*值*的家当。沙沙生活已经无法自理,呼吸不畅、基本听不到声音,每日只能躺在床上,连话都说不清了。每日早起出去捡垃圾的张庆广不得不时常回家看看,以便照顾女儿。

8月4日,永安镇中心村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商议为沙沙募捐,动员全村力量为这个困难家庭延续希望。中心村不到500口人。2002年,在沙沙动脑瘤手术时,全村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总共为其捐了5000元。8月8日,中心村妇女主任张春香对记者说,这个特殊的家庭一直让村民放心不下。她说,沙沙曾经爬到院子里,希望自己能继续*疗。

为回报社会

她想“捐器官”

失去听力、胸闷气短,连坐起都要人搀扶,现在沙沙每日只能侧躺在床上,每次睡十几分钟就会被疼醒。曾经阳光、美丽的27岁女孩,如今已被疾病折磨得不成样子。因为沙沙说话不清,只能通过文字交流。被问及她想完成的事情时,本以为她会写“活下去”,可沙沙哆哆嗦嗦在纸上写下的是:“捐器官。”

她继续颤颤巍巍地写道,“我好不了了,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沙沙指着父亲写,曾经想跟父亲商量,但父亲不识字,失去听力的自己也不知道父亲是否同意。张庆广说,捐献器官需要商议后决定,但女儿早就抱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心,自2002年接受村里捐助以来,她就一直说希望自力更生后能帮助其他人。

高达30多万元的费用让父女二人整日发愁,也常常为此伤心流泪。希望大家能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生的希望,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请联系本报8327013,或直接汇款到张沙沙的东营市商业银行621004663161596717账号,让张沙沙能尽快动手术*疗病患,早日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