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限行区域公布 车辆报废最高补贴1.62万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黄标车的淘汰和*理一直备受市民关注,8月8日,淄博市下发了《淄博市*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明确规定2015年淄博市将淘汰全部黄标车。目前仍然上路行驶的黄标车有什么要求呢?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黄标车的限行区域,一旦“越界行驶”黄标车将被罚款扣分。

第三时段报废*少补贴1800元。采访中记者获悉,不少黄标车主十分关心提前淘汰补贴政策,据悉,按照《淄博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符合领取淘汰补贴资金的黄标车,按照《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中车主交车时间,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时段为2013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第二时段为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第三时段为2014年7月1日至12月31日,第四时段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第二时段补贴标准为基数,分别按照补贴标准的110%、100%、90%、80%给予差别化补贴。目前,执行的是第三时段补贴标准,根据车辆类型和登记时间,车辆报废*高补贴是1.62万元,*少是1800元。

看清限行区域 “越界”将被罚款扣分。汰阶段,仍有大量的黄标车上路行驶。采访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除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无城市建成区未设置黄标车限行区域外,全市9个区县**都已下发高污染车辆禁行通告,明确禁行时段,划定禁行区域,实行黄标车禁行。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在各区县城区**路口增设“环保黄标车辆、无环保标志车辆”禁行标志164面。具体限行区域如下:

中心城区:西至原山大道(不包括原山大道),北至鲁泰大道(包括鲁泰大道),南至南外环(不包括南外环),东至湖罗路(不包括湖罗路)。

淄川区:西至庆淄路(不包括庆淄路),北至胶王路(不包括胶王路),南至将军路(包括将军路),东至湖南路(不包括湖南路)。

博山区:西至西环路(不包括西环路),北至珑山路(包括珑山路),南至秋泉路、泉水路(包括秋泉路、泉水路),东至秋谷路、五岭路(包括秋谷路、五岭路)。

周村区:西至西外环路(不包括西外环路),北至新华大道(不包括新华大道),南至周隆路(不包括周隆路),东至兴鲁大道(不包括兴鲁大道)。

临淄区:北至309国道(不含),南至辛烯路(不含),西至溡源路(不含),东至牛山路东延(南外环路至309国道路口路段)(不含)。

桓台县:西至寿济路、唐华路(不包括寿济路、唐华路),北至工业路(不包括工业路),南至寿济路(不包括寿济路),东至205国道(不包括205国道)。

沂源县:东至瑞阳大道(包括瑞阳大道),南至烟台路(不包括烟台路),西至螳螂河西路(包括螳螂河西路),北至人民路(不包括人民路)。

高青县:西至西外环路(不包括西外环路),北至北外环路(不包括北外环路),南至南外环路(不包括南外环路),东至东外环路(不包括东外环路)。

采访中,淄博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现场查处黄标车辆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法禁令指示标志”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有关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计3分处理。对查处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存在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的、伪造、变造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或使用转让、转借、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一律依据《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