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号称一晚低至1度电 东营市民疑其虚假宣传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热心市民张大爷拨打东营新闻热线0546-8335000称,自己看了“一晚低至一度电 想开就开”的广告后,买了一台美的壁挂式变频空调,回家使用后发现一晚绝不仅仅使用了一度电。东营市工商局表示会对东营地区使用此广告语的美的商家进行彻查。

7日,市民张大爷打来电话称。看着“一晚低至一度电 想开就开”的广告后,看到如此省电,特意花了三千余元买了一台回来使用,发现正常制冷一晚根本无法只用一度电。

8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鲁百电器、苏宁电器的美的空调专柜,导购员均告知正常制冷不可能一晚只用一度电,鲁百电器美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当空调处于ECO模式时可以只使用一度电,并且不是所有的壁挂式空调有此功能,只有其中几款空调可以做到。”但记者看到所有壁挂式空调上面都立着一个广告牌并写着“一晚低至一度电 想开就开”的广告语。随后记者来到苏宁电器,“部分机型当处于睡眠模式并温度为26摄氏度时,运行六小时才可只使用一度电,此模式下外机已不运行只有内机在运行,所以用电低”导购员告诉记者。

显然广告牌中并无信息提示顾客,空调要处于睡眠模式并温度达到26摄氏度等条件时才可达到一晚一度电。随后记者拨打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咨询,此广告语是否经过备案或是否存在虚假广告时,工作人员表示,会针对此事彻查东营内各商场美的专柜,有结果会尽快通知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