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社区自制手电擦对付小广告 五六秒清理干净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小区居民楼的楼道内,经常被乱贴乱画上小广告,而且多是各种色彩的**广告。虽然经常清理,但是总也赶不上小广告出现的“快节奏”。8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中和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自发研制出了一种省时省力的“手电擦”,五六秒时间,一条小广告就被**除掉。

现场 清理完**广告后几乎***迹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奎文区中和园社区南园小区71号楼5单元,楼道内的墙壁上有红、绿、黑等各种颜色的**广告,内容多是“专业通下水道”、“**贷款”等。

“这种**广告非常难清除,以前,我们都是先用铲子铲去,再重新粉刷涂料。”中和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曹爱奎对记者说,传统的清除方式费时费力,而现在,在他们社区,这些难题**解决了。

曹爱奎从一个工具箱内拿出了一个类似手电钻的东西。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件工具多数部位都是手电钻的模样,只是钻头的位置,用螺丝固定着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钢丝擦。

“这个叫‘手电擦’,是我们书记带领我们研制的,钢丝擦可以拆卸,我们找人加工了不少这样的钢丝擦。”曹爱奎一边说着,一边在墙面上的**广告处演示。

只见他摁下开关后,随着“手电擦”上的钢丝擦转动,**广告处飞散出了一点粉尘,墙面上变干净了,几乎看不出有什么痕迹,整个过程仅用了五六秒时间。“这‘手电擦’是充电的,两块电池替换着用,省去了带着电源线的烦恼。”曹爱奎边说边清理,整面墙上的**小广告不一会儿全不见了。

居民 体验“手电擦”的威力后赞叹不已

“我们这段时间已经在中和小区、南巷子小区的不少居民楼内,用这个‘手电擦’清除了很多**广告。原先,我们清除一次小广告,得用好多人费十多天的时间,现在仅用一两天,就几乎清完了。”曹爱奎说。

不少居民看到曹爱奎手中的这个新鲜玩艺儿威力十足,纷纷称奇。“这个‘手电擦’实在太好用了,这可真是**广告的‘克星’啊!以后这些**广告在我们社区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南园小区的居民杨先生体验了一下“手电擦”的威力后,赞叹不已。

“我们社区有几位热心居民专门负责管理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并且有多位居民志愿者协助管理,他们也经常在楼道内清除这些小广告。但以前清理的速度总也赶不上这些小广告出现的速度,现在好了,我们的速度也加快了,再也不能让那些**广告在我们小区‘容身’了。”该社区居委会的几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社区 希望能**使用

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高维顺对记者说,他们社区的南园小区、中和小区、南巷子小区的62栋居民楼都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居民楼,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经常有人到居民楼乱盖**广告。四五年前,他就有了研制清除这种小广告机械的想法。起初,他看到有人使用磨光机清除铁锈,但如果用在清除**广告上,不是很合适。

今年6月份,中和园社区一夜之间被人印上了400多条小广告,这让他们非常气愤。最后,他们买来了1000多元的涂料,利用很长时间,才清理完这些小广告。

前段时间,高维顺偶然看到有人正在使用一种小型手电钻。他当时就想,何不把与那种磨光机上类似的钢丝擦安装在手电钻上?后来,他同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又找来了一种长螺丝,让人按他们的要求加工了钢丝擦,这样把手电钻上的钻头去掉,把钢丝擦用螺丝固定在原本安装钻头的位置。

“我们组装成功后,赶紧往墙面上的**广告上一试,果然非常好用,又快又方便,而且清除了**广告后,墙面依然很平。”高维顺说,他们研制的这种“手电擦”非常成功,效果也很不错。如果有其他小区也遇到他们社区内的情况,他们愿意无偿提供自己的技术。

高维顺表示,他们希望让这个方便省力的“手电擦”能得到**使用,让**广告从楼道内消失,恢复各居民楼内的良好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