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发展电子商务提升城区功能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记者从潍坊综合保税区获悉,总投资10亿元,年交易额实现300亿元的电子商务中心项目进展顺利,预计项目到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我市提升市区的**项目之一,也是推进我市电子商务跨越发展的一大举措。为提升城市功能,我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了推进电子商务跨越发展的意见,到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

为**目标实现,我市投资建设一批产业聚集度高的电子商务园区。围绕建设国家电子商务**城市,鼓励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培育建设特色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基地),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潍坊综合保税区电子商务中心、中国**食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山东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潍坊顺丰电商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和品牌发展,完善园区商品交易、物流快递、**担保、配套服务等功能。计划到2015年,全市企业电商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通过自营或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产供销一体化;规模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超过90%;网络零售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达到10%。据介绍,潍坊综合保税区的电子商务中心,建有进口大宗商品、日用消费品网上交易和信息交流平台,为购销双方提供集交易、结算、信息、金融、教育等于一体的电子商务服务。该中心由商品展示、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商务金融、职业培训等功能部分组成,目前正在洽谈引进阿里巴巴、商务部**采购、跨境电子商务等一批电子商务企业,努力建成为全国**的电子商务中心,全力带动地方特色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向开放型经济转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