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潍坊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出炉 最高奖80万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我市科技部门获悉,为奖励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做出****的组织和公民,我市印发了《潍坊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共设置六项科技奖,包括市科学技术*高奖、市重大科技创新奖、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市**科学技术合作奖,*高奖奖金达80万元。

市科学技术*高奖每年得主不超两人

本次印发的《潍坊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包含的奖项有市科学技术*高奖、市重大科技创新奖、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市**科学技术合作奖六种奖项,与2005年12月31日市政府发布的《潍坊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潍政发〔2005〕)相比,新增设市重大科技创新奖、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和市**科学技术合作奖。

市科学技术奖由市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市科学技术*高奖、市重大科技创新奖和市**科学技术合作奖不分等级。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等级。

其中,市科学技术*高奖每年授奖人数不超过2名;市重大科技创新奖每年授奖项目数量不超过3项;市**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授奖数量不超过5项。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150项。

*高奖奖金由3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市科学技术*高奖的获得者由市长签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市科学技术*高奖的人员报经市政府批准,授予市劳动模范或者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市重大科技创新奖、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市**科学技术合作奖由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市科学技术*高奖奖金由老《办法》的30万元大幅提高为80万元;市重大科技创新奖,每项10万元;市**科学技术合作奖,每项8万元;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10万元、4万元、2万元。

同时,鼓励获奖项目(人)的所在部门、单位给与匹配奖励。

此外,同一技术内容的项目在同一年度同时申报市自然科学奖、市技术**奖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相关部门将不予推荐获奖。

未来,市科学技术奖的奖励经费列入市级财政预算。市政府根据科技、经济发展的需要,适时提高市科学技术奖的奖励经费和奖金数额。

◎小贴士

以下人员有资格获得市科学技术奖

新《办法》规定,科学技术奖励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鼓励自主创新以及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注重科学技术对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效益。

市科学技术*高奖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贡献的个人,以及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取得重大技术**、技术创新,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个人。

市重大科技创新奖授予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和核心知识产权、行业内取得重大技术创新突破、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其他方面做出****的创新团队。

市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个人。

市技术**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的个人。

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实施技术开发与推广、社会公益、重大工程、管理科学等项目中,做出较大贡献的组织、个人。

市**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对我市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外国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