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教育局召开听证会 规范教育投诉调查工作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及时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诉求,潍坊市教育局建立了“教育惠民服务中心四级联动管理平台”,实现了上下联动,使查处机制更加快捷**。8日,潍坊市教育局召开《潍坊市教育投诉事项调查处理规范(试行)》听证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潍坊市教育惠民服务中心主任马全铭说,制定这项“规范”的初衷,是基于当前现实工作的需要。近几年来,潍坊市教育局在回应、解决群众的教育诉求工作中,在做了大量的工作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做法。

马全铭告诉记者,2008年以来,潍坊市教育局**了教育投诉调查处理有关规定,随着法制的不断健全和完善,更需要对调查主体进行明确界定,对调查纪律进一步规范,各级责任进一步明晰。

马全铭说,“规范”主要依据投诉事项的处理过程划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受理登记、立项转办、调查取证、结果处理。

临朐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兆伟说,现在建立了四级联动查处机制,应该建议充分发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管办和基层学校的作用。多转少查,除实名举报且行之严重的投诉以外,都可以由县级查处并报结果,相信各县市区作为一级组织,是能够认真负责查出问题。

张兆伟对记者说:“市教育局过多的直接查处基层学校有关投诉,容易给学校和老师造成较大的压力,容易挫伤学校**、教师的积极性。对于一般性投诉,可由基层直接约谈学校等相关责任人调查;对反映较严重的投诉,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调查,一经查实,再按规定进行处理。”

张兆伟建议,职能部门要分清职责,建立以**主导、部门联动的运作机制,增强执法力量,及时化解各类问题。同时,科学、规范的解决群众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