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二期开工 新增400站点1万辆车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从8月4日开始,公共自行车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这也是今年潍坊市25件惠民实事之一。记者从潍坊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了解到,二期工程将新增扩建400个站点,增加公共自行车1万辆,预计九月份全面完工。二期工程结束以后,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将拥有站点1100个,公共自行车3万辆,居于全省*位。

8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县中路的市车管所对面,二期新增站点之一的“潍坊车管所站”正在紧张建设中,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运营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副总经理袁永润介绍,根据前期通过网络、热线等方式征集市民的意见需求,结合一期运营数据分析,然后进行实地考察,二期工程将新增扩建自行车站点400个,增加公共自行车一万辆。“新增站点例如有20个车桩的话,工作人员两个半小时就可以施工完成,我们争取做到,当天施工,当天调试,当天投入使用。”袁永润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学院北门东侧的新增站点,记者看到,这里的站点已经投入使用,据潍坊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坊学院拥有在校生两万人,加之周边小区集中,市民出行需求量大,新增站点之后,将更方便市民的出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新增站点主要以中心城区加密为主,适当向周边进行扩张,袁永润向记者介绍:“例如歌尔厂区附近,原来的一个站点难以满足,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早高峰都要取出四、五百辆自行车,二期我们在附近新增四个站点,目前有三个已经投入使用了”。

潍坊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稳定运行,累计借车3000万余人次,日均稳定在14万人次以上,*高峰突破15万人次,但与市民需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期建设列入市**惠民工程后,我们积极推进,顺利开工建设,确定建成一个站点运行一个站点,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