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充分发挥“联”字优势 大力实施关爱行动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妇联是党**下的群众组织,为党委**分忧、为妇女群众服务是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以来,菏泽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广泛整合社会力量,大力实施“关爱行动”,并积极推动“关爱行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菏泽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原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基础上,突破性别限制,按照“志愿参加 无偿服务 志在奉献”的原则,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下发了《菏泽市妇联关于成立“爱心团队”深入开展“关爱行动”的通知》,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关于加入“爱心团队”深入开展“关爱行动”》的倡议,同时通过走访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和各义工组织进行约谈等形式,广泛吸纳社会义工组织、爱心家庭、女企业家协会、巾帼文明岗、**妇女**岗等爱心力量。目前,全市已组建“爱心团队”1980支、队员20000多人,其中,实名注册登记1056支、12487人。

突出志愿服务**。一是关爱他人。以孤寡老人、留守贫困妇女、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广泛开展关爱活动。组织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团队”到市儿童福利院、菏泽荧星文化艺术学校孤困班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组织义工团80余名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二是关爱社会。广泛开展便民利民、健身指导、文明礼仪宣传、秩序维护、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组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擦洗公共自行车“微志愿”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今年花会期间,各级“巾帼文明岗”开展了各类利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延伸服务领域,塑造良好形象。各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巾帼文明队”义务教授广大妇女群众学跳广场舞、秧歌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明行动。三是关爱自然。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环保宣传、环境清洁、绿化美化等志愿服务。开展了“倡导绿色环保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关爱自然 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环保理念,营造环保氛围。

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掀起志愿服务热潮。春节前,启动了“情暖2014 新春献爱心”活动,1100多支“爱心团队”积极行动,共发放救助物资120余万元,惠及2000余名困难妇女儿童。“三八”期间,集中开展了慰问救助、**宣传、大型义诊等活动,积极为广大妇女送健康、送温暖,现场救助贫困妇女儿童5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200余份,受理咨询900余人次,为600余名妇女进行免费体检。“五一”期间,市妇女法律**“爱心团队”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前开展外出女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外出女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母亲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感恩母亲节,关爱在行动”关爱留守妇女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健康**、法律**、婚姻家庭讲座,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六一”期间,全市各“爱心团队”集中开展了“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书暖童心 梦想同行”等关爱活动,通过心理辅导、亲子联谊、慰问帮扶、免费体检、直通心愿等方式,共结成帮扶对子600余个,发放爱心物资30余万元,帮助实现微心愿400多个,惠及留守、孤困儿童1500余人。

强化志愿服务**。健全组织,成立了由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各“爱心团队”负责人组成的“爱心团队”理事会,负责指导、督查全市“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规模较大的志愿活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都明确了一名活动联络员,加大了对全市“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的指导和管理。加强培训,以“坚持专业理念,提供专业服务”为**,分时间、分阶段、分层次对各“爱心团队”志愿者进行培训,系统讲授志愿服务活动所需要的理论知识、方法技巧,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强化激励督促,适时开展志愿服务评比表彰活动,褒扬成绩突出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