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出“不礼让斑马线”首张罚单 罚款50元记3分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机动车应避让斑马线行人"这条规定,是交通法规中涉及的一项。现在"汽车社会"中,行人越来越成为马路上的弱势,"被礼让"有点不容易。日前,济南交警向"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和司机开出**张罚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早晨7点半,经十路的车和行人都已经非常多了,有几辆车,不顾行人就要冲过去。

被查住的司机都清楚,当有行人或是自行车绿灯直行的时候,右拐车辆要避让行人和自行车,可是光知道,都没做到。

司机赵先生:“知道罚款,主要是有点急。”

据了解,这位赵先生被罚款50元,驾驶证记三分。赵先生被罚的这一单,也是济南不礼让斑马线进行处罚的**单。早上半个小时,光这个路口因为右转不礼让的车就查了四辆。

济南槐荫交警大队民警:“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如果你影响了,导致行人减速,或者停下来,或者是非机动车刹车,这都属于没有正常避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