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金钟”奖青岛开赛 650名选手参赛创往年之最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次隔着布帘,看不到评委的脸来演奏,感觉很透明公正,也是**次参加这样全国性比赛,很紧张,但我有信心能进第三轮比赛。”8月5日下午,在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第三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奏展演第二轮比赛现场,来自山西的高二学生王李栋是单簧管比赛的**位进场选手。走出考场后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是他人生中参加的规模*大的一次。

和王李栋一样,进入8月5日下午的第二轮比赛的选手约有250人。据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姜斯文介绍,每年一度的*奏展演,吸引了全国众多学习管乐的青少年前来参加,今年涵盖了4个直辖市、21个省市共计25个地区650多名学生报名,今年的参赛范围和人数都达到了****的水平。

据介绍,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中,青岛选手约占1/3。作为三年展演东道主,青岛学校管乐的发展受益匪浅,各个学校的管乐团三年来如雨后春笋,而能够参加*立演出的管乐团也由三年前的十几个发展到目前的50多个。

此外,据中**乐团行进编导李玉老师介绍,在比赛中荣获金钟奖的高中应届生,将享受免专业考试即可进入国内几所**音乐院校的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