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小区户主回家需刷电梯费 半年花掉上百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宁兖州怡和花园的居民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生齐鲁频道《小溪办事》爆料,说自己家上下楼都要**才能进电梯,并且这半年光电梯费就花了他们200元了。

来到当地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都是17层的住宅楼,只要使用电梯,不管去几层,居民都得花1毛*才能使用。*多的一家人,**能花掉一元多*,现在居民们出门都是三四而后行。

记者跟着居民感受了一下,上楼下楼都是一毛*,并且一个卡刷了之后,只能达到一个楼层。这让不少居民感到非常烦闷,觉得很不合理。居民告诉记者,有时候电梯里的其他居民一起使用电梯,等低楼层的住户到家了,电梯就不动了;如果自己想往上走,就得再刷一下卡,不**电梯就不会运行。

到底这电梯费收取的是否合理呢?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根据电梯费用情况、电梯的大小算出来以后,截至目前这个上下楼一毛*的费用都根本都不够。”

目前小区物业标准是每平方0.9元,不包括电梯的运行、用电和磨损的费用,其中所产生的费用都是由用户平摊,小区物业考虑到安全问题,不**随便上的话,就会任何人都能进电梯。第二还考虑到环保、节能,业主上楼费劲坐电梯,六七层下楼没什么事儿就可以不坐电梯,把这一毛*省了。

对于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记者还咨询了兖州城市文明建设与管理指挥部的物业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关于电梯物业管理费用方面,济宁2008号文专门有这么一条,物业属于代收代管,必须设立专门账户,根据业主的使用费用来均摊。”目前小区居民只有800户,入住率达不到60%,也就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而这种方式收费只是暂时的。

同时,小区物业工作也表示,小区业主委员会程序走完正式成立后,他们会听取小区物业代表们的意见,制定出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收费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