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建立非遗进校园 建立非遗高职教育长效机制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以***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力度,在大力加强全市非遗传习所、传习中心、博物馆建设,开展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项目和传承人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实施非遗校园薪传工程,建立非遗进校园和非遗高职教育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潍坊市建立了6个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在40余所中小学开设了传统艺术、传统技艺校本课程,深入推进非遗高职教育,在市技师学院已设立潍坊风筝、潍坊核雕、潍坊嵌银髹漆、杨家埠木板年画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技艺专业,面向社会公开招生。专业学习将由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市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亲自执教传授技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家文化产业和文化遗产保护需要,掌握相关非遗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绝技绝活”,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