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望适度放开设区城市落户政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全省人口城镇化率已达53.75%,户籍城镇化率则为42.97%。近日,省住建厅副厅长耿庆海做客省**官网,谈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下一步,我省有望适度放开设区城市落户政策,并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推进设区市增加市辖区。

山东城镇化发展现状如何?2013年,全省城市人均道路面积达24.7㎡,集中供热普及率达63%,这些指标均位居全国**。在区域发展方面,2013年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实现生产总值19459.8亿元,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3.9%。全省县域经济实力也进一步壮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过10亿元的县(市、区)达112个。

谈及山东城镇化的主要特点,耿庆海表示,呈现出典型的本地城镇化、县域城镇化特征。全省1370万(含983万农民工)流动人口,85%在本省内流动,近50%在本县内流动。根据相关数据,全省城镇常住人口中的46.5%分布在设区城市,30.1%在县城(县级市市区),23.4%在建制镇。

耿庆海表示,下一步,我省将探索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实行财政转移支付、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政策,加快实现社会**、基本医疗、住房**等覆盖城镇常住人口。同时,还将加快城中村改造,依法推进村改居,统一户籍管理,统一社会**。在户籍改革方面,我省将在济南、青岛等城市制定实施“积分入户”等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适度放开设区城市落户政策,全面放开县城和小城镇落实限制。另外,我省还将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推进设区市增加市辖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