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数超过2000个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购车热情开始降温。北京市个人参与本月新一轮小客车普通指标摇号的较6月不增反降,由6月的218万多个降低到本月的208万个,减少10万多个。

相对于传统能源车申请数量出现些许下滑,市民申请购买新能源车的数量有所回升。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收到个人**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56个;有312家单位申请**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935个。但上个月参与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个人只有1520个。按照规 定,购车信息审核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对于新能源车申请摇号者数量增加,苏晖认为,主要得益于国家免除购置税等一系列因素,但这个数字太低,对整个新车市场的影响有限。

北京车市知名分析师苏晖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不是北京车市的购车热情降低,而是政策压制消费者的热情,申请摇号者数量下降不能反映根本问题。”

截至8月8日,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87556个,6月申请摇号的有2184792人,本月人数比上次摇号下降近十万。8月有42514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1753个。而北京市**规定今年新增的传统能源车号牌数量只有15万个。

基于此,苏晖认为,北京市民的购车热情依然很高。他认为有三个因素导致本月参与摇号者数量下降。一是北京市**进一步压缩了北京传统能源车新增号牌数量,有去年的20万个,下滑至今年的15万个(其中包括2万个新能源车号牌),令摇中的概率进一步降低,消费者没有信心,短期内申请摇号的积极性有所下滑,但目前仍有有208万个申请者,至少在几年内不会影响北京车市发展;第二是部分消费者使用外地车牌,但他们依然在北京消费新车;第三随着全国大部分城市提高了二手车迁入的门槛,北京的二手车越来越迁不出去,或者迁出车辆价格大幅缩水,令部分消费者延迟了购买新车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