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今年淘汰6982辆黄标车 明年淘汰10474辆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8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明两年我市将淘汰17456辆黄标车。其中,今年淘汰6982辆,明年底前淘汰10474辆。

提前淘汰可享受补贴

这里所说的“黄标车”是指在本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经环保检验合格,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货车。截至2014年7月1日,全市黄标车数量为17456辆,按照山东省确定淘汰黄标车目标任务,我市今年淘汰6982辆,明年底前淘汰10474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黄标车提前淘汰,可以享受补贴政策。

各部门协作淘汰黄标车

为顺利做好*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根据职责分工:

公安部门:将依托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无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并及时依法处理。依法查处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验车辆。禁止黄标车办理转移登记。

环保部门:严格尾气检测。对公安部门提供的黄标车清单进行核对,确认是否为黄标车,并提供给财政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

财政部门:根据环保部门提供的黄标车清单,计算每辆黄标车的补贴标准和金额,**及时、足额发放补贴资金。**汽车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黄改绿”的**补贴政策。

工商部门:做好二手车和老旧汽车交易的监督管理。严禁为黄标车办理交易手续。交通部门严格控制核发《道路运输证》,全面摸排和清理出租、客货等各类营运黄标车、报废车。

还有质监、商务等多部门根据职责任务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淘汰黄标车改善空气质量

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态势,黄标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占全部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重较高,机动车特别是黄标车排气污染已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

此外,由于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多集中在低空层面,且污染物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是形成的二次污染物(PM2.5、臭氧、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前体物,是造成灰霾现象频繁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特别是加快淘汰黄标车,是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民生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