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狂潮”来袭 莱芜母婴实体店遍地开花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随着“单*二孩”政策的落地,莱芜迎来了生育高峰。精明的商人发现了其中的商机,我市又增加了不少母婴用品店。不过受网店冲击,母婴实体店并没有预料的那样*爆。

上个月,鹏泉东大街上新开了一家大型品牌母婴用品店。但是,记者发现,进出的消费者却不多。进店购买的人大多年龄偏大,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了网购渠道。大多数妈妈从刚开始怀孕就为自己和孩子“囤货”,从孩子的尿不湿、奶粉到玩具,再到孩子的餐座椅、婴儿床、小推车,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网店购买。

调查显示,女性网民是网络购物的活跃人群,在网购用户中高于男性网民,占据近七成的份额。特别是在网络中成长起来的70后、80后的年轻母亲,她们选择网购的*主要原因在于,网购价格便宜、省时便捷。

相对于网购的*爆,实体店里相对冷清。即使是二孩政策催生了一大拨准妈妈母婴用品,实体店却没有相应出现“繁荣”景象。母婴用品店,客流不仅被网店分流,集中扎堆的现象也更给他们带来了竞争。

市妇保院门口的母婴用品店一家挨一家,家政、月嫂、起名公司、月子汤、育婴师、孕婴摄影等一应俱全。但这些母婴用品实体店,生意也是“冰*两重天”。记者发现,一些主打婴儿游泳、照相的店面,客人相对较多。卖奶瓶、奶粉、奶嘴、孕妇服装店、婴幼儿服装店等则相对冷清。

而网络平台,也在被逐渐分流。2013年来,电商也渐渐进驻母婴市场,对网店经营者来说也是一种冲击。京东、当当、唯品会,现在都进军母婴市场,部分母婴用品市场被分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