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食药监局打造"四型"优质服务窗口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切实做好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许可工作,肥城市食药监局从加强审批窗口建设入手,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打造便民、利民、为民的“四型”**服务窗口。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打造“学习型”窗口。采取组织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夯实业务培训基础,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各种学习活动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强调个人自学,窗口工作人员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食品安法》、《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素质来适应工作需要。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打造“规范型”窗口。在优化服务流程上,积极推出了“***告知制度”、 “*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在内部人员管理上,制定窗口绩效考核办法、岗位人员管理制度等规范,从业务规范、岗位培训、绩效考评等方面入手,设立绩效考评表,设置文明服务、安全管理、责任追究、投诉表扬等考评项目,进一步增强窗口管理的规范度和透明度。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服务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意识,**热心服务的良好环境,在窗口展示《食品流通许可申请书》、《餐饮服务许可申请书》范本,提供行政许可申请所需样表,发放“许可便民服务卡”,做到对每一名申请**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

四是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型”窗口。创新推行各项窗口服务制度,实行双证“代办制”、受理审批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优化审批流程,严格按照“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的要求,全面提速提效,缩短审批时限。

“四型”服务窗口的创建大大提高了**效率,群众满意率也达到了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