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上半年受理价格投诉211件 比去年同期增121件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记者从市***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21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21件,增幅134%。物业、旅游、停车收费占到投诉举报总量的75%,成为价格投诉的“热点”问题。

“我们小区怎么物业费比其他小区高,这是不是不合法啊?”这是“12358”价格举报电话*常接到的投诉内容。数据显示,在211件价格投诉举报中,物业投诉举报占到55%,居各行业**。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物业代收水电费高出规定标准和物业费收费不合理两大类。

除物业问题外,关于旅游价格的投诉举报也是“重灾区”,投诉主要集中在旅游旺季期间,就餐被“坑”和停车场“乱”收费的问题。

对餐饮***的问题进行投诉的主要是外地游客,问题多为价格标示不清、点菜时隐藏单位(条、斤)、结账时偷梁换柱。停车场收费的问题,主要为没有发票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此外,海水浴场及沙滩现在基本都实行承包制,为了增加**,有些承包者擅自提高商品和服务价格也是旅游方面投诉较多的问题。

停车收费的投诉主要来自交通事故车停车场收费和市区三大医院停车收费的两个方面,特别是我市今年新审批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东港区人民医院的停车收费。

“医院停车收费的目的并不是收费,而是借助收费这个价格杠杆调节十分紧张的就诊停车。”市***工作人员说,让看病就诊的病人不会因为无处停车浪费宝贵的时间。

****提醒市民,一旦价格权益受到侵害,请**时间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市***本着“举报必受理,受理有登记,查处有档案,反馈有记录”的原则对待每一件投诉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