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住建委微信平台听诉求 已受理问题130余条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有市民通过日照市住建委**公众服务平台反映:荟阳路浓绿的银杏树给咱们的小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可是一个个烧烤大烟筒直冲着银杏树的枝干,秋未来,叶已黄。日照市园林管理局得到信息后,立即安排植保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对银杏树做了喷药防*;同时,将烧烤摊点占道经营问题,转至市行政执法部门查处。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今年4月底,日照市住建委开通了**公众服务平台,关注即可及时了解市住建委系统办事流程、审批进度、景点介绍等信息。记者在**公众平台上看到,该平台设置了“新闻中心”、“城管通”、“便民服务”三个模块。市民点击“新闻中心”即可了解*新的市建委系统的工作动态,包括防汛工作、排水**等信息。点击“城管通”可向市建委放映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路灯照明和城市供水等方面的问题。“便民服务”则包含了审批服务、住房**、景点介绍的信息。市民通过**平台反映的问题,由城建指挥中心统一受理并协调处理,处理结果在日照市建设信息网统一反馈。目前平台已有1750余人关注,受理处理反映问题130余条。

日照市住建委除开通了**公众平台外,还面向社会公布了**绿色信箱、12319建设热线等六条**征求渠道,先后召开了12个专题座谈会,发放1400余份征求意见函和调查问卷,委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与一线员工深入谈心,组织走访群众,通过种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反映问题,真正找到问题、看到不足,共梳理汇总出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切实掌握了基层和群众的所思所盼。

针对征求的问题意见,日照市住建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集中、反映强烈的市区**土地、建设施工扬尘、市区河道污染、市区垃圾死角等问题,通过**牵头督导整*、出台行业规定、分解落实任务、反复排查清理等方式推进解决,并通过报纸、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问题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以前市民发现了问题,往往找不到便捷的方式反馈。现在通过**平台迅速及时地反馈过来,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们的工作。”日照市住建委分管负责人表示,开通**公众服务平台是日照市住建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倾听**诉求、顺应民众期盼、即知即改的一个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