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交警:小小反光贴 有效助平安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贴上这个反光贴,晚上车灯一照就能看到我的车子,在路上骑车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周村区的电动车车主们因为一枚小小的反光贴喜笑颜开。自8月7日起,周村交警在周村区新建路银座商场西侧的警务室设置固定反光贴粘贴点,每个工作日上班时间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粘贴反光贴。

周村交警大队王警官介绍道,自7月份以来,涉及非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占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总数的30%,其中一部分就是因为夜晚照明条件差,机动车没有及时避让非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有些电动自行车由于自身照明和信号装置达不到要求,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条件较差的路段行驶时不易被机动车驾驶人发现,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隐患。同时,部分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路面肆意行驶,易发生交通意外。

据了解,为提高电动自行车在夜间的辨识度,提升电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周村交警大队*批印制了1万份电动车反光贴,并为适应不同车型,分别制作了三种不同的样式的规格。反光贴因其材料反光、面积大的特点,被粘贴在电动车的挡泥板或靠背后,可以有效地增强电动车在夜间、清晨、黄昏等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识别性,尤其是在夜间无照明条件下,后方行驶车辆的驾驶人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方电动车的存在并注意避让。同时,大队在反光贴上印制了“请走非机动车道”字样,在保护电动车驾驶人安全的同时,时刻提醒驾驶人各行其道,遵章守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