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鲁甸:淄博首批价值51万元物资运往地震灾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笛声呜咽,警报哀鸣,今天上午十点哀悼 云南省鲁甸“8.03”6.5级地震遇难同胞仪式,在鲁甸县城举行。与此同时,从鲁甸地震灾区到昆明,从美丽雪山到珠江源头,从乌蒙山区到孔雀之乡,云南各地各界群众深切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大家就地驻足默哀三分钟。

昨天晚上,鲁甸县城下起了小雨,雨后三百多人自发的聚集在一起点起了蜡烛,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逝者已去,活着的人要坚强的走下去,人们在悼念死者的同时,也为鲁甸加油。

云南鲁甸地震灾情牵动着“黄河口”儿女的心。8月7日,东营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祈福募捐活动在“东营 东城 新世纪广场”举行。

夜幕降临,募捐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和市民齐心点燃了祈福蜡烛,并踊跃捐款,全力支持募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捐款。

活动进行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祈福队伍。在广场大大的心形蜡烛里面,祈福的人们又围起了许多小心形,这也象征着祖国各地人民与鲁甸灾区群众永远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东营市民常女士说,“云南这个地震,我们每天都在看新闻,真的心里非常难过,所以呢今天晚上无论如何,不管*多少,我也得捐上点,表示我一下心意。”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以来,东营市红十字会迅速呼吁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捐款捐物,救助救援灾区,为灾区群众奉献东营人民的一份爱心。当晚共募集善款13512.6元。志愿者李延峰表示,“希望灾区人民要坚强起来,我们东营人民及我们东营所有志愿者为你们加油,灾区人民要挺住。”

淄博:51万元物资运往灾区

淄博市民和企业通过红十字会,向鲁甸灾区捐献的*批价值51万元的救灾物资启程,运往云南灾区。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淄博红十字会**时间筹集灾区急需的物品。根据灾区的具体情况,4天当中,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共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约30多万元的输液器、注射器、外科手术器材等医疗器械、10万元的药品、价值10万元的棉被、89箱方便面和部分矿泉水等灾区紧缺物资,共价值51万多元。

目前,淄博市红十字会已开通24小时捐赠渠道,捐赠热线(0533)2793999,接受社会各界捐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