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道朗镇西部贫水区打出4眼深水井解决饮水困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区水务局了解到,随着深井供水项目的实施,岱岳区道朗镇西南部*缺水的二起楼、拉马洼、搬倒井、高家庄四个村,成功打出了4眼深水井,出水量均在10—15m3/h,不仅全面解决了5000多群众的饮水困难,部分农田灌溉条件也得到有效改善。

位于道朗镇西南部的二起楼、拉马洼、搬倒井、高家庄等村属石灰层岩山区,由于地质构造原因,不适合建地上蓄水工程,地下水源奇缺,只能靠天吃水,是全省闻名的贫水区。由于常年遭受干旱缺水困扰,造成山丘植被**,水土流失严重。这里的群众家家户户建水窖,靠雨季积赞的雨水作为一年的生活用水,每年的冬、春季节是旱情*重的季节,水窖里的水用完了,只能到到几公里外的村庄借水喝,翻山越岭挑水,排着长龙取水,饮水不便一直是当地群众的心头之痛。多年来,市、区、乡、村里也曾多次打水打井,但由于地质构造原因,勘探难度大,打出的大部分深井都成了干井根本不出水,有的出水量很少,不能满足需求。当地村民期水、盼水的愿望十分强烈。

今年以来,区委、区**面对持续发展的旱情,决定克服一切困**难解决朗镇西南部严重缺水的问题。按照区委、区**要求,区水务局聘请水文地质**开展详细水文地质调查、科学物探定井,经过三个多月艰苦工作,钻成的4眼深井成功出水。看到如甘霖一般的深井喷涌而出,当地百姓欢呼雀跃,燃鞭庆祝,幸福生活**为水所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